Nozu

与我们的疯狂和喜爱的花独处

小王子

cp旧剑梅林

        
魔术师梅林住在一颗小小的星球上。宇宙漂浮着许多许多的星球,有的星球住着点灯人,有的星球住着商人,有的星球住着国王……梅林每天每天,在他的星球上仰望着星星。那是些多么美丽的星星呀!他想。
有一天梅林在扫除的时候在花园的一角发现了一棵玫瑰花。一定是一颗漂流的种子不知何时悄悄地落在了梅林的星球上,然后静静地生根发芽,开出了漂亮的红色玫瑰花吧。
真是一颗幸运的种子呀。
“你好呀!”梅林对玫瑰花说。
玫瑰花说:“你好!”
梅林说:“我叫梅林,是个魔术师。欢迎来到我的星球。你从哪儿来呀?”
玫瑰花说:“我叫亚瑟。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从哪儿来,我只知道我是个王子!所以也许我是从哪个王子的星球来的吧。”
“咦?您是王子?”
“是的,我打从出生起就知道自己是个王子了!”
“这样啊!”梅林打量了一下亚瑟,“那可真是失敬啦!”他立刻鞠躬,饱含歉意地说,“恕我招待不周,王子殿下!”
“没有关系啦,”亚瑟有点不好意思了,“叫我亚瑟就可以了哦。”
“好的,亚瑟殿下!”梅林大声说。
“叫亚瑟就可以了!”亚瑟不厌其烦地纠正梅林。


梅林照顾亚瑟,给他浇水,给他讲故事。
亚瑟说:“梅林,为什么你知道这么多故事?”
梅林说:“因为我是魔术师呀!”
亚瑟疑惑地想了想。
“那,我想听王子的故事。你可以讲给我听吗?”
于是梅林就给他讲王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漂亮的小王子,他有着黄金般的头发和绿玉般的眼睛,就像您能想象到的最闪闪发光的宝石一样。他住在雪一样白的城堡里,身披火一样红的斗篷……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厉害的魔法师,魔法师既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他的好老师。他们一起打败恶龙,打败邻国的坏国王,守护民众,保卫国土……最后王子在魔法师的辅佐和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成长为了一位伟大的好国王。
亚瑟听得很入神。“好棒的王子哦!”他感叹道。
“您也是很棒的王子,”梅林说,“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王子!甚至比故事里的王子还要好看。”
亚瑟惊讶地说:“真的吗?”
“真的。”
“我也有黄金般的头发和翠玉般的眼珠吗?”
“有的。”
“我真的是你见过的最好看的王子吗?”
“您瞧,魔术师从不说假话。”
亚瑟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那么,你也能当我的魔法师好朋友吗?”
梅林深深鞠一躬:“不胜荣幸!”
故事讲完了,亚瑟也觉得困了。
“我想睡觉了!”他说,“我很开心,梅林,我的好朋友。”
“晚安。明天我也来看您!”梅林说。
亚瑟说:“那太好了!晚安。”
亚瑟睡着了。梅林悄悄离开了花园。


亚瑟很喜欢梅林的故事。梅林也乐意讲给他听,这也是他料理花园的诀窍。因为听好听的故事能让花花长得更好……哦不,是让王子长得更好。
那一天梅林去看望亚瑟,发现亚瑟没精打采的。梅林就问:“您怎么啦?是身体不舒服吗?”
亚瑟没有回答。
于是梅林从左边袖子里掏出一个水壶:“您想喝水吗?”
亚瑟还是没有回答。
于是梅林又从右边袖子里掏出一个暖炉:“那您觉得冷吗?”
过了很久,亚瑟终于说话了。
“梅林,我真的是王子吗?”亚瑟问。
“您是货真价实的王子。”梅林说。
亚瑟犹犹豫豫开口:“可是,你花园里的花儿们却说我不是王子。她们说我是骗子,净会白日做梦……”
“怎么会呢?她们为什么会这么说?”梅林轻轻摸摸他的脑袋。
“她们说,我长得一点也不像王子!梅林,你说说我长什么样子?”
“您有着金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珠,红色的斗篷……您就是一位尊贵的王子。而您既然贵为王子,就不能被一些无中生有的闲言碎语动摇了心。您如果没有坚定的心灵,您的子民们怎么会矢志不渝地跟随您呢?”梅林柔声说,“您还记得故事里是怎么讲的吗?王子被平白无故诬陷成是魔女生的儿子,但他没有生气也没有难过,反而宽恕了造谣的人。”
亚瑟沉思了一会儿点点头:“对……你说得对!那我也应该这么做,我会宽恕她们,我不会生气,也不会难过了。”


梅林辛苦地缝补着衣服。
他做得不是很好,因为他不擅长干这个。他花园里的花既不长刺,也没有锯齿边的叶子。而亚瑟不一样,亚瑟是花园里唯一的,既长刺又有锯齿边叶子的花……不,应该说他是既长刺又有锯齿边叶子的王子。
梅林的手指被刺破了很多次,在抚摸亚瑟的时候,或是在给他晚安吻的时候。虽然梅林不怎么在意,但亚瑟会发现。
“梅林,你的手指里为什么流出了红色的东西?你会疼吗?”他会这样问。
梅林就去转移亚瑟注意力:“您看!和您的斗篷是一样的颜色。”
亚瑟说:“哇!真的哎。”
这天梅林和亚瑟告别的时候,亚瑟扯住了他的衣袍角,梅林没注意,一转身要走,衣服就被牵扯破了。亚瑟道歉说:“对不起!是我的错。可是,我无论如何有问题想问一问你。”
梅林暂且不管衣服了,蹲下来听亚瑟说话。
然后亚瑟就问梅林:“既然我是王子,那我的王国在哪里呢?”他很是哀愁,“我已经不记得我来自哪里了,记不得那是一颗怎样的星球,有一个怎样的王国,又有怎样的民众……我果然不是一个好王子……!”
梅林为亚瑟擦去泪水(手指又被划了一道口子):“您记得故事里是怎么讲的吗?故事里说,小王子被陷害流落他乡,远离祖国,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他磨练自己,还去和坏巫师战斗,驯服恶龙,保护当地的民众,他将他的仁爱之心洒遍所经之地……当他最终得以回到祖国之时,他还带回了众多自愿跟随他的无归无属的可怜人们,他对他们一视同仁,全都视为自己的子民一样关爱。您看,他是多么坚强,多么值得敬爱呀。”
亚瑟听了点点头:“梅林,你说得对。那么,我可不能这么丢脸,我一定不会再哭了。假如有敌人入侵这个花园,我一定会挥舞我的剑打败他们,保护这里,保护这里的花花和草草,还要保护梅林你!”
梅林灿灿烂烂笑了:“您真可靠,除了您以外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能对我说这样的话!不过下次希望您能开开恩,不再用剑划破我的衣服啦……”


亚瑟是梅林花园里最好看的一朵花。或者说,最好看的一个王子。
他不分白天黑夜都做着作为王子训练与战斗的梦。梅林让他好好休息。梅林心疼地对亚瑟说:“您美丽的斗篷都被弄脏啦!请您动作小一点儿,轻柔一点儿。”
亚瑟说:“这怎么行呀!梅林,假如有一条巨龙喷着火冲过来,你会怎么做?”
梅林想了想:“我会逃跑?”
亚瑟说:“不可以逃跑!你是我的魔术师哎,你得时刻跟我在一块儿。”
梅林说:“我当然会拉着您一块儿逃跑!遇到狭窄的栈桥,我还会让您先过。您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亚瑟为难地说:“梅林,你是一个好臣子,但是……你不可以逃跑!”
梅林委委屈屈说:“为什么呀?不跑会死掉的,对方可是那么大的恶龙诶!而且还会喷火!我的头发都会被烧焦的。”
亚瑟说:“因为你没必要逃跑!我说过的吧,我会保护你的,还有一整个国家,我不会让他喷出一丁点火来烧焦你的一丁点头发或者整个国家的一丁点土地的,我会用圣枪扎他的心脏,然后用圣剑砍他的脖子!”
亚瑟对着假想中的恶龙用力挥舞着剑。舞了一阵子后,他又停了下来。
“梅林,”他突然小声开口说,“是不是还是不要砍脖子比较好?扎心脏好像也很危险。要不,还是先扎住他的翅膀,然后用胶布把他的嘴巴缠住更好吧?这样他也不能喷火了!结果是一样的!”
“啊?”梅林故意很严肃地说,“可那是那么坏的大恶龙哎,不杀死他好吗?”
“其实,其实他也不会那么坏啦!”亚瑟抓抓脑袋,努力解释,“呃,你想啊,万一他也是它们国家的王子怎么办!大家都是王子,说不定还可以友好相处!”
梅林点点头:“您说得对!哎呀,真是没想到,这回轮到您教我道理啦。您已经可以出师啦!”
亚瑟慌忙说:“不会不会,我还早得很!”
梅林说:“快啦快啦。我的王子,您要知道,时间永远是不等人的。”


日子一天天一天天飞快地过去了。
梅林给亚瑟讲国王的故事,士兵的故事;商人的故事,银行家的故事;点灯人的故事,守夜人的故事……他还告诉亚瑟,自己曾经外出旅行,旅途中他去过一个很大很大的星球,那个星球有很多很多水,也有很多很多沙漠。在其中一片沙漠里他遇到了一个小王子,金头发的小王子。小王子告诉梅林,他爱上了一朵玫瑰花,她是那么美丽迷人,有着火一样红的颜色……但他离开了她。
“为什么他离开了她?”亚瑟问。
梅林回答:“因为他爱她。”
“我不太懂。”亚瑟说,“那,你会离开我吗,梅林?”
“我不会离开您的。”
“很好。”亚瑟满意地点点头。但满意了一阵子后,他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说,“梅林,那你爱我吗?”
梅林说:“我当然爱您啦。”
亚瑟更满意地点点头。“我也爱梅林。”他说。


最后一天终于到来了。
“您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王子了。”梅林在亚瑟面前单膝跪下,低下头说,“您一定能成为一个好国王的。”
“嗯,我好高兴,”亚瑟轻轻说,“谢谢你,梅林,是你教了我很多,是你帮助我成为了一个好王子。”
“这都是您自己的功劳。”梅林微笑说,“您温柔,谦虚,善良……您天生就是一个好王子,天生就会成为一个好国王的。”
“我有些想回到我的王国啦……”
“您确实也该回去了,您的王国需要您。”
“嗯……”亚瑟轻轻点点头,“我一定会回去的。你会来做客吗?你是我最好最好的魔术师朋友。”
梅林说:“当然啦!虽然日子真的、真的很短暂,但您也是我最好最好的王子朋友。”
他低头亲亲亚瑟漂亮的金色头发。
“晚安,晚安。真是一个好梦!不是吗?”
亚瑟轻轻地摇曳了一下。他碎金一般金黄的头发一丝一丝地枯萎了。他翠玉一般碧绿的眼珠一点一点地枯败了。他火焰一般艳红的斗篷一片一片地凋落了。


梅林去过一个星球。那个星球有很多很多水,很多很多沙漠。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玫瑰园。
梅林在看到玫瑰园的那一刻,知道了世界上所有的玫瑰花都永远不会是独一无二的一朵。在这个星球上,这个玫瑰园里,就有这么多这么多的玫瑰花,每一朵都有着金黄的花蕊翠绿的花枝焰红的花瓣,每一朵都一样美丽,美丽得能令他深深记住每一朵,但也能让他轻易地忘记每一朵。
但梅林遇见了亚瑟,不是吗?遇见了亚瑟之后他就明白了。凡是他爱的,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一朵玫瑰花,独一无二的那一个小王子,那流星般短暂的一条微小生命,将无比幸运地留存在他漫长而无尽的记忆里,永远不再被忘记。

评论(2)
热度(2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zu | Powered by LOFTER